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与供应链竞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成立1988年,是中国贸促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行业贸促机构,参照正局级事业单位管理,同时使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名称。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1995年经原国内贸易部批准、在民政部登记注册,其党建领导机关是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其宗旨是推动中国仓储配送业现代化、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协会20196月以来承接国际仓储与物流联盟IFWL)秘书处工作。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1982年经中央书记处批准正式成立。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为国家一级学会

贯彻落实商务部9部门关于印发<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中关充分发挥有关行业协会在行业统计监测、标准拟定与宣传贯彻、课题研究、咨询服务、资质认证、人才培训等方面积极用,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的要求,发挥行业组织在物流与供应链教育人才培养方面的指导和推动作,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经研究决定联合举办2023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供应链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

主办单位:中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

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

          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培训部

     协办单位: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

、参赛对象

学习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工程、电子商务、邮政与快递等专业(方向)或相关专业(方向)本科及高职高专在校学生。

、竞赛组织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以下简称大赛组委会)领导下,成立物流与供应链竞赛执委会(以下简称执委会,负责竞赛的统筹工;竞赛执委会下设秘书处和评审委员会,其中秘书处设在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教育培训部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培训部派员参加,负责竞赛的组织和实施工作;评审委员会由有关专家组成。各高等院校经申请可相应设立赛区并成立赛区组委会,责本赛区的竞赛组织工作

、竞赛形式

设置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各组别均设知识赛和调研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形式,闭卷机考方式进行,主要考核仓储管理与供应链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调研赛由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12名辅导教组成),分赛区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分别由赛区组委会和竞赛执委会组织进行,采取调研报告陈述与现场答辩方式进行调研报告是各参赛队对相关企业(包括但不限于生产企业、商业企业物流企业和供应链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基础上,作出的有针对性的研究报告,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竞赛时间及流程

2022920236月。

(一)2023410日前,参赛院校递交参赛校登记表。

2022920234,各赛区组织进行知识赛

2023415日前,参赛队递交全国总决赛报名信息和参赛调研报告

2023425日前,确定全国总决赛入围名单。

20236上旬,全国总决赛,竞赛地点待定

、竞赛标准

由有关专家结合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方面实际工求,制订竞赛标准并统一命题。

奖励办法

(一)全国总决赛的参赛团队,按照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对上述获奖的团队和个人,由主办单位颁发证书。

竞赛活动还将设立最佳院校组织奖和优秀辅导教师奖等奖项。

)由主办单位以正式发文形式公竞赛结果。

其他事项

(一)院校接到通知后,结合实际情况,与竞赛执委会秘书处联系,迅速成立本校的竞赛组织领导机构,并按要求积极组织竞赛工作。

(二)本次竞赛后续通知函件均以大赛组委会名义发布和出具。

)主办单位保留竞赛变更之。如有变更,及时通知所有参赛团队。

、联系方式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

  :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100801

电  话:010-66094268    010-66094220

网  站:www.cubec.org.cn

电  邮ccpityh@163.com

联系人:于欢

附件:2023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与供应链竞赛参赛院校登记表

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与供应链竞赛的通知